一梦三不知

【鸣佐】办公室不能谈恋爱 4

#是之前的200fo点梗,电竞pa+青梅竹马父母双全甜饼+狗血

#游戏是英雄联

#有一点点带卡


“......综上所述,俱乐部决定对你做出罚款三万,禁赛两周的处分。这是俱乐部将要对外发布的通告,这份是给你拟定的道歉声明,你看一下。没什么问题的话,晚上8点俱乐部发了通告之后,你再用自己的个人账号发声明。”

说完,卡卡西递了两张纸到佐助面前。

 

趁佐助仔细查看文件内容的空档,卡卡西单手用力捏了捏眉心。

大和这家伙,做坏人这种事他也不乐意好吗?居然就这么推给他自己跑了。

苍天可鉴,他旗木卡卡西只不过是一名小小的教练,为什么要提前回基地上班,做这种业务范围之外的苦差事。

 

佐助的浏览速度很快,“禁赛的话,夏季赛前两周怎么办?”

 

与那些卷生卷死竞争上岗,一个位置的选手可以组一局麻将的队伍不同,KG一向以精英制为建队方针。

经费充足的时候,他们有各式各样的后勤及战术数据队伍不错,但核心队员名单一直控制在5名首发加1名替补的范畴。

 

KG唯一有替补的人,是打野油女志乃,替补为犬冢牙。

 

英雄联盟是5个人的游戏,虽说作为打野,油女志乃可以凭借游走意识打两局中单,但基于LSL的赛制来看,KG一周至少要打两局三盘两胜的常规赛。

而志乃不可能玩那么久中单。

 

把主力中单禁赛两周,换一个不是专门玩这个位置选手替补,KG还没有那样的实力,来保证自己不受影响进入关键的夏季赛季后赛。

 

“关于这个问题......”卡卡西内心一片荒凉,目光虽然落在佐助脸上,却几乎注意不到佐助的表情,“夏季赛队伍大名单有所调整,俱乐部那边签下了一名新的替补中单,名叫佐井,下午应该会到基地。”

 

“我去训练了。”

片刻的安静过后,佐助起身离开。

 

直到对方的身影消失在门后,卡卡西肩膀衰败下来,整个人仰倒在椅子上。

这叫......什么事。

 


下午的时候,卡卡西到训练室转了一圈。

为期两周的休假还剩一天,夏季赛抽签在周五,队伍里的几个小孩却一改以往拖拉的性子,早早回到基地,开始了自主训练。

 

KG训练室的位置是按上野中下辅的顺序坐的。

见他进来,位置靠门口的上单春野樱向卡卡西投去一个担忧的目光。

 

果然大家都是因为佐助的事么?卡卡西安抚性质地拍了拍小樱的椅子,让她继续训练。

 

他从众人身后走过,一直走到房间靠里位置的电脑前面坐下,默默看着五人安静训练的背影。

 

太安静了。

卡卡西不由怀念起此刻大概在极圈上空的鸣人。牙也是一个性格跳脱的人,但要像大条的鸣人一样,顶住四个闷油瓶的压力扮演粘合剂炒热气氛,牙与这一代KG还有很长的路要磨合。

 

性格安静有性格安静的好处,但有时候一直闷在心里,却不是一种好的解决方式。

卡卡西望着中间的那道身影,心里默默叹了口气。

 

他走神的有点厉害,丝毫没有发现肩膀上方突然多了一只手,脸颊就这么撞到那只手伸得笔直的食指上。

 

“嘟——啪!”

那只手似乎戳一下他的脸还不够满足,又抬起来在他转过来的额角上用力来了一下。

 

“宇!智!波!带!土!”卡卡西一字一顿地喊出手的主人的名字,他看了眼来人,“你又爬墙进来?”

 

KG英雄联盟基地是一套独栋别墅,因为小区安保很好,基地的围墙是低矮的栅栏,贴墙简单种了些灌木以作遮挡。

这种的围墙形式大于作用,隔三岔五就会被隔壁小区的AAG教练摧残一次。

 

宇智波带土顺着卡卡西的目光,取下衣服上的叶子,丝毫不在意地将它搁在卡卡西的电脑桌上。

 

“是你们KG防备意识太差,院子推拉门大开着。”带土随口指责KG安保问题,突然做出一个凶狠的表情,伸手指向卡卡西鼻尖:“你!”

然后又转向唯一没有回过头看他的佐助,“还有你!以及那个什么大和,给我滚出来。”

 


KG小会议室里。

 

宇智波带土斜倚在扶手椅上,单手支着脸,两条大长腿交叠伸直,配合脸上的表情,活脱脱一个大反派的左右护法。

 

事实上,他说的话也和反派差不多。

 

“卡卡西,以及这位大和先生。”带土故意拖长语调,眼皮微微上抬,目光扫过二人。

“素闻你们KONOHA集团家大业大,在各类重工高科行业成绩斐然,因此你们的员工大多会为自己就职于KONOHA感到自豪,也会积极维护集团名誉。这样的企业归属感确实不错,但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

 

他唇角带笑,眼神却没有半点温度。

“你们不作为搞出来的事却让我家小朋友背锅,欺负他吃了这么多闷亏,还要禁他赛,是以为这小子是大街上的阿猫阿狗,没人管吗?你们是当我是死的呢?还是根本不将我们宇智波家放在眼里啊?”

 

卡卡西一声不吭,只是低头直直迎着带土似刀的目光,他虽然才是站着的那个,在这目光面前却生生矮了个头。 

 

以往带土过来,都是一副搞笑男形象,让人对他是否可以管住AAG的人感到很是怀疑,今天是怎么回事?

一旁的大和忍了三十秒,咽下一口唾沫:“KG并没有不作为……”

 

“哦?作为俱乐部最负盛名的项目,自家王牌出了这种舆情事件却没有半点公关,依我看啊,你们之前的公关组因为纲手的事全线被开,现在这个新招聘的也可以全部辞退了吧。”

 

大和头皮发麻:“宇智波带土先生,我们绝对不会做出故意陷害自家队员的事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宇智波带土“腾”地站起,他理了理衣服,懒得给大和一个眼神:“那份通告的内容你们考虑清楚。虽然这小子脑子犯浑,不肯离开KG,但我们宇智波家区区不才,把整个KG买下来给我家小朋友当乒乓球室的能力还是有的。”

 

“宇智波佐助。”带土缓步来到佐助跟前,伸腿踢了踢佐助旁边的椅子:“跟我回去。”

 

他凌人的气势并没有吓倒佐助。

“我不走。”

“别逼我让老爷子过来抓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佐助下意识看了眼卡卡西,卡卡西微微摇了摇头,他慢慢垂下眼。

“我拿手机。”


 

带土气势汹汹,领着人从KG基地大门出去。


门一关上,佐助有些傻眼。

“你就这么过来?”

 

带土跨上共享单车,还不忘带上安全头盔。

“这叫环保,明白吗?”


“呵呵,那你慢慢环保吧。”

佐助无视带土示意他坐上自行车后座的行为,越过带土沿着小区道路往外走,顺手在网约车软件上叫了辆车。

 

带土哼哧哼哧骑着车跟在他旁边,不时控制车速。

“叫什么车,先去AAG。”

 

佐助白他一眼,转而问道:“你真的要把KG买下来打乒乓球?你有钱吗?”


“要叫舅舅,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混蛋。”带土教训完他,又满不在乎说道:“你妈有钱啊,不行还有老爷子。”


“哼。”佐助不屑地扭过头,两个人并肩走了一段路。

“你在会议室里那么神气,晚上不想回家睡觉了吗?”


“卡卡西他敢?他早上才做了对不起我的事,你没看到他刚刚一句话也不敢说。”


佐助冷笑,卡卡西明明是在配合某个大聪明表演。

“哦,是他没有把最后一根培根让给你,还是出门时没有亲你?”


“在你心目中舅舅是这么肤浅的人吗?不对,宇智波佐助你别带偏话题,先跟我去AAG。”

“不。”

 

带土脑子一转,明白过来了。

“这么久了你不想你哥?放心吧,你跟KG那点破事我谁也没告诉。”

“反正我不去。”

鼬可不是带土,佐助这么跟着带土上门,鼬一定能猜到些什么。

 

带土没想到这层。

“你担心什么?我又不会强迫你转会到AAG,战队里有你哥一个大爷就够了,再来你一个小祖宗我可吃不消。”

“你活该。”

 

带土刹住车。

“怎么,还在生舅舅气呢?”

“我没有你这种拐卖小孩的舅舅。”

佐助头也不回,继续向外走。

 

带土咧开嘴,踩着踏板追了上去。

“不来AAG也行,赶紧给我回你家去。你们KG放假半个月我被你妈念了半个月,你再不回去我皮都得被她剥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听到没有?不准去网咖上网。”

“哦。”

 

佐助虽然答应,脸上的表情依旧是不情不愿的,带土伸手就往他额头上弹了一下。

 

“宇智波带土!”

那白皙的皮肤上,染上一层粉红,是因为气愤。

 

始作俑者却丝毫不感到抱歉,还身体前倾双臂搭在车把上,故意凹了个造型。

“你就是死心眼,承认能力有限和失败不是什么丢人的事,我们又不是神,做不到一些事情太正常了。就好像你哥,”带土望了望天,思索一会:“25了还没谈过恋爱,女孩子们的暗示一点也不懂,你妈总觉得自己生了块木头。”

 

“......”


带土的表情是难得的柔和正经:“你拿到第一你爸妈固然会很高兴,但是没有第一,你也永远是他们最骄傲的小儿子。”

 

佐助放下摩擦额头的手,让它们自然垂到身体两侧,闷闷答道:“知道了。”

 

带土站起来,伸手按着佐助的头用力下压,末了还狠狠揉了佐助头发一把。

“你可是我们宇智波家的小孩,一个人在外面有事情要和家里说,没有人能欺负你。嗯,除了我。”

 

前面还勉强算人话,结尾那是什么?

还有他的头发。

 

佐助当场就要把手机扔到带土头上,教训一下这个为老不尊的家伙。

 

不过他小舅舅比他多十年的饭也没有白吃,扶着车把一溜烟就跑远了,一边骑还不忘一边向后挥手。

“回去住两天好好休息,下周可别忘了怎么握鼠标。”



-

终于可以回归标题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64)